密西根中華婦女會拜訪療養院及老人公寓

Home / Blog /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拜訪療養院及老人公寓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於本月十二日及十九日兩天分別拜訪了一所療養院及一所老人公寓, 準備了歌舞表演, 替病患及長者在密西根漫漫長冬中, 帶去幾分歡笑。婦女會自成立以來, 一直以服務奉獻為目的。四項主要工作方針為: 社區服務, 慈善捐贈, 文化活動及教育座談。十二日及十九日兩天拜訪療養院及老人公寓既每年社區服務的項目之一。

一月十二日婦女會到位於 Troy 的 Heartland Health Care Center。此處乃婦女會蕭春美理事服務多年的療養院。 裡面居住的病患, 大多生活無法自理, 從行走到起居都需要協助。前來觀賞節目的觀眾, 全部是坐在輪椅上, 由院內工作人員推著進入表演場地。長期的病痛不適, 往往讓人心情鬱悶, 脾氣暴躁。婦女會能夠在病患們一成不變的修養期間, 為他們帶去一些輕鬆的歡笑, 暫時忘卻病痛。

一月十九日婦女會到位於 Rochester 的 Danish Village 拜訪居住在此的長者。Danish Village 是老人公寓, 居住的長者, 一般說來身體還算健康, 生活能夠自理。此次是婦女會第一次造訪這棟老人公寓, 也是該處第一回經歷類似的關懷活動。當天有近50 名居住在內的長者來觀賞婦女會的表演, 對於此次活動讚不絕口。很多人在表演結束後, 對前去的婦女會代表表示感謝, 並要求婦女會明年再度前去拜訪, 同時也要將此活動刊登在公寓內發行的刊物上。

農曆年關將近, 婦女會以農曆年為主軸, 為來觀賞節目的來賓介紹中國年節習俗, 並帶去歌舞表演。有健身太極班的24式太極、 美華排舞俱樂部的排舞、曼曼舞團的「夜來香」、蕭春美理事及前婦女會會長宋上行表演的「鳳陽花鼓」、王盈鈞同學的扯鈴、 吳明翰同學的獨唱, 還有婦女會理事及所有表演朋友一同合唱的 「新年好」。顏毓萍理事熱心公益, 多年來在拜訪療養院的活動中, 都訂購一個大蛋糕帶去助興。這兩日也不例外, 分別帶了一個大蛋糕, 為當月生日的長者慶生。婦女會也準備了紅包, 內贈巧克力金幣。 希望中國年的喜慶, 能為病患及長者帶來健康和平安。

婦女會將於二月二十三日參加美華協會在美華中心所舉辦的元宵節食品義賣活動, 為三月十七日到底特律市內, 「退伍軍人中途之家」烹調中餐籌募經費。屆時希望社會人士, 踴躍購買, 共襄盛舉。

有意加入婦女會服務社區各項活動的朋友, 可與以下婦女會會長, 理事直接聯絡, 或上婦女會網站 (www.micwa.org) 與婦女會聯盟。

會長:   侯珞怡 248-788-7934 (lisahou@micwa.org),

副會長: 王禎楣248-641-7761 (gracekeng@micwa.org)

理事:  陳淳音   248-766-6060 (sherrychen@micwa.or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