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中華婦女會圓滿完成為Gleaners Community Food Bank of Southeastern Michigan 募款活動

Home / Blog / Announcements /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圓滿完成為Gleaners Community Food Bank of Southeastern Michigan 募款活動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於十月二十八日 至十一月底舉辦了一項有意義的活動, 募款支援 Gleaners  Community Food Bank of Southeastern Michigan( www.gcfb.org),  發揮人溺己溺,  人饑己饑的社會互助力量, 幫助生活面臨困難的不幸民眾。密西根中華婦女會會長侯珞怡協同理事汪建華蕭春美於十二月五日到位於Pontiac 的Gleaners Community Food Bank轉交一個多月來, 婦女會從各方收集到的款項。婦女會共募集 $2100, 婦女會相對捐款 $500, 一共是 $2600。十二月間, Walmart 為Gleaners Community Food Bank 提供相對捐款, 所以婦女會的捐款數字可倍增至 $5200。

Gleaners Community Food Bank 在過去35 年中一直在我們的社區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去年一年, 該救濟中心就透過Wayne, Oakland, Macomb, Livingston and Monroe 等地區的緊急救援中心, 發放了四千五百萬磅的食物, 等同每天供應近十萬份餐飲給饑餓的民眾, 其中小孩要佔相當比例。美國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之一, 但是每天在我們身邊, 就有許多為三餐不繼的人群, 最可憐得就是年幼的兒童。不論是因為經濟不好, 父母沒有工作, 或是任何其他因素, 孩子都是無辜的。Gleaners Community Food Bank為這些不幸的家庭民眾提供了最緊急的幫助。

一般來說, 在大底特律地區的華人家庭, 生活都較為寬裕。密西根中華婦女會設置此一捐款平台, 使我們的華人朋友們也有機會發揮愛心, 為我們的社區進一份力量。婦女會非常感謝善心的企業及個人, 在這次活動中大力配合, 慷慨解囊, 相信此筆捐款可以為一些生活困難的民眾, 在年關將近, 天寒地凍時節, 提供幾頓充飢的餐點。

婦女會已與Gleaners Community Food Bank 安排將於明年五月間到該中心協助分裝罐頭及其他食品。 屆時婦女會將安排高中學生同行, 讓年輕的一輩也能參與社區服務。婦女會希望透過類似的活動, 讓年輕孩子更珍惜自己的幸運, 同時學習幫助弱勢團體。

2013 年一月到三月間, 婦女會將到幾處老人院拜訪慰問院裡行動不便的老人, 同時也會到幾處無家可歸的收容所去燒一頓中餐。目前時間還未確定但有意參與這幾項社區服務活動的朋友, 可到婦女會網站查詢最新資訊 (www.micwa.org), 或與以下幾位婦女會理事報名。會長: 侯珞怡 248-788-7934 (lisahou@micwa.org), 副會長: 王禎楣248-641-7761 (gracekeng@micwa.org), 理事: 汪建華248-649-3475 (jyanhwa@micwa.org)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