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中華婦女會圓滿舉辦美膚, 化妝 及指甲藝術 座談會

Home / Blog /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圓滿舉辦美膚, 化妝 及指甲藝術 座談會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2012-2013 年度推出一系列的「輕鬆一下午 」活動。十二月二日假 Bloomfield Hills 市立圖書館舉辦了系列(二):「美膚, 化妝 及指甲藝術講座」。這個講座的主旨是希望能夠幫助婦女朋友呈現最美麗動人的自我。為此,密西根中華婦女會特别邀请了皮膚專科醫生,Lord & Taylor  專櫃小姐及美膚,  修指專家為來賓講解示範: 皮膚保養、基本化妝原理、 晚宴及日常不同的化妝術、以及指甲藝術。

在正式進入主題之前, 會長侯珞怡首先報告了密西根中華婦女會舉辦的另一項有意義活動的進展。這項活動是募款支援 Gleaner’s  Community Food Bank of Southeastern Michigan( www.gcfb.org),  發揮人溺己溺,  人饑己饑的社會互助力量, 幫助生活面臨困難的不幸民眾。募款活動是10/28-11/30,底特律華人社區響應此活動, 共捐款$2012,婦女會捐款$500,總計 $2512。福特汽車公司加倍了捐款總額。也就是說婦女會為Gleaner’s  Community Food Bank of Southeastern Michigan募得了$5024。這個數字是原計畫募捐總額的五倍。到會的來賓對此均熱烈鼓掌,非常振奮。

「美膚, 化妝 及指甲藝術講座」第一位上台報告的是皮膚專科醫生, Dr. Tina Pickett。她是一位自己開業的皮膚專科醫生, 已經有17 年的行醫經驗。 Dr. Pickett告訴大家亞洲人的皮膚特點是表皮下的一層比較厚,容易產生疤痕, 在選擇美容手術時要考慮這個因素。她特别强調要用防曬霜,在陰天多雲的日子也不能省略。防曬霜在塗抹兩小時後既失效,因此一天當中要重復塗抹。至於如何選擇護膚霜,她認為一定要親自使用過,然後根據自我感覺做出選擇。演講之後, Dr, Pickett 的助理 Carmen將事前準備好的精美小禮物發給所有的與會來賓, 裡面是各種皮膚清洗及保養的產品。

第二位上台的是修指專家 Candy。她為大家講解手部保養和如何修飾指甲。她介绍了修剪指甲的工具和使用方法。密西根冬天很冷。大家總是往手上塗很多護膚霜, 但是往往皮膚還是很乾。Candy 解釋因為皮膚内的死皮會影響護膚霜的吸收,因此每星期都應清洗死皮兩至三次。她向大家展示了她用红糖、橄欖油,薰衣草精自行調製的清洗濟, 既健康又便宜。Candy 也介绍了指甲修剪型狀及如何選擇指甲油和顏色。她講完之後還為一位到會女士做了手部保養、修剪指甲,塗指甲油的示範。經過保養滋潤的手, 再經過修剪上色, 果真吸睛。

座談會最後上台的是兩位任職於Lord & Tylor 化妝品專櫃的小姐, Sarah 和 Heather。她們邀請來賓上台當模特兒, 一邊示範, 一邊講解不同化妝步驟及化妝品種類的使用方式。先進行的是日常化妝。來賓李晶莹女士素妝素面做模特。她們示範了如何打粉底,如何畫眼線,眉筆的顏色選擇。到上口紅時,Heather小姐说薄唇不宜畫唇線。十幾分鐘之後,李晶莹女士在 Sarah 精心打理後, 以精神的淡裝呈現在大家眼前。

底特律著名女企業家盧曼青女士12月2 日也撥冗參加婦女會舉辦的「美膚, 化妝 及指甲藝術講座」而且還被抽籤抽中擔任宴會裝示範的模特兒。Sarah 為來賓示範如果將眼睛畫得更大, 更有晚宴效果。盧曼青女士對化妝術也很有研究, 所以在 Sarah 一邊示範的同時, 她也與來賓分享了一些她自己多年的心得。Sarah 最後為盧曼青女士以唇筆描出唇型, 再塗上了鮮紅的口紅。她自己一時似乎對紅唇效果略顯驚訝, 不過來賓都認為在專業化妝師的操刀下, 盧曼青女士更顯華麗。婦女會理事蕭春美平時只擦口紅, 座談會當日也上台請Sarah 將她完全塗抹修飾一番, 化完妝後, 蕭春美顯得更有女人味了。

婦女會為此次活動準備了的精致飲料,點心和水菓。會後來賓輕鬆享用餐點並與專家繼續溝通學習。婦女會將於近日將幾位講員的資料及活動照片放在婦女會網站 (www.micwa.org) , 大家可隨時上網查看。婦女會預計於一月到三月間拜訪幾處老人院, 在密西根的寒冬裡, 為老人們送上幾分溫暖。 同時也將到幾處無家可歸的收容所燒中國菜。願意與密西根中華婦女會一同為社區服務的朋友可與婦女會聯絡。會長: 侯珞怡 248-788-7934 (lisahou@micwa.org), 副會長: 王禎楣248-641-7761 (gracekeng@micwa.org), 理事: 汪建華248-250-4434 (jyanhwa@micwa.org)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