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中華婦女會圓滿舉辦「生活插花教室 . 養蘭初體驗」

Home / Blog /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圓滿舉辦「生活插花教室 . 養蘭初體驗」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在竇惠娟會長及其所領導的理事團隊的精心策劃與召集下,  於五月十九日下午1:30-4:30 假Farmington 市圖書館圓滿舉辦了以「生活插花教室 . 養蘭初體驗」為主題的「2012 美化人生系列活動」。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期望藉由此次活動展現花藝在生活美學中的一面, 為嚮往花藝的社會朋友們開啟花藝之窗, 也讓花藝美學能夠更貼近我們的生活。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此次活動特別邀請三位頂尖花藝達人與會, 進行生活插花教學及分享蘭花養殖的成功經驗。活動受到一群熱愛人文與藝術的姊妹朋友們的熱烈響應, 大家興高采烈地結伴與會, 一齊享受人文與藝術的薰陶, 並且開闊對花藝美學的視野。 活動全程氣氛優雅而嚴謹, 卻不時透出歡娛的笑聲, 來賓滿座的盛況, 是場既動人又洋溢質感的花藝美學講座。

活動第一部分由深諳蘭花養殖方法的兩位蘭花達人楊國雄及楊穎琪合作主講「養蘭初體驗」。  楊國雄對蘭花情有獨鍾,  擁有多年的養殖蘭花經驗,  所養殖蘭花造型品種繁多,  各個爭芳鬥艷,  美不勝收,  年年開花,  深獲養蘭同好們的讚賞。  楊穎琪擁有植物及土壤學系的學術基礎,  對蘭花養殖方法,  更有深入的了解。  節目開始, 楊國雄發表了一場超精彩的「養蘭秘訣大解說」,  以自然生動的對話帶起全場輕鬆氣氛, 幽默並發自內心地與在場每位來賓分享養殖蘭花的訣竅。 現場熱翻天,  嗨到連楊國雄自己都欲罷不能。  緊接著, 由楊穎琪為大家介紹了最受歡迎的蝴蝶蘭及其他七種蘭花, 對這些蘭花的花型及特性都做了詳細的分析, 並且對養殖蘭花的澆水方法, 施肥種類, 濕度控制, 溫度調節等等細節也做了詳細解說。楊穎琪曾多次獲得蘭花展大獎, 表示很高興能借此機會與養蘭同好們分享經驗。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竇惠娟會長感謝兩位蘭花達人藉此機會將養殖蘭花的實際經驗與理論結合, 相輔相成, 與愛好蘭花的各方朋友們分享養殖蘭花的樂趣及方法。

活動第二部分由久負盛名的花藝達人林美紗女士親臨指導「生活插花教室」。  林女士長年致力於插花專業,  秉承著承襲傳統與追求創新的理念,  作品風格端莊典雅 質量穩重優美。  林女士此次再度接受密西根中華婦女會的熱情邀請, 很高興能與更多愛好花藝的各方朋友們一齊分享插花藝術的喜悅。  林女士此次為大家精心挑選適合夏日節氣的插花花材, 花色以清麗的夏日粉色系為主, 花型以美式插花基本半球型式為主, 裝飾材料則選用手巾及繩帶。  在介紹插花技巧及色彩運用之外,  林女士又很貼心地和大家分享如何將生活周遭的材料轉用為插花的花材及花器,  令全場來賓讚嘆不已。 全場來賓開始現場插花後, 各個聚精會神, 每位來賓都想完成自己最得意的作品。 由獨立色, 二合色, 到三合色; 由單一色, 類似色, 到互補色; 一時之間, 活動現場成了一場花展, 每位來賓都成了新進花藝達人, 同時看見許多流派新花藝達人的作品。

密西根中華婦女會「生活插花教室 . 養蘭初體驗」活動深受與會來賓的肯定好評,  此次前來參加活動的人數, 超過預定名額,  活動圓滿完成,  可喜可賀。  竇惠娟會長表示一切要感謝,  舊朋友們不離不棄的支持,  新朋友們不吝給予機會地參與; 還有竭盡己力,  合作無間的理事團隊。密西根中華婦女會與會成員將繼續為服務社區及提升社區品質而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