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alendar

Home / Events / Event Calendar

年度晚宴


一年一度的密西根中華婦女會年會將訂於今年九月七日(星期六)於VisTa Tech Center Schoolcraft College舉辦,一起慶祝婦女會2018-2019年度所完成的工作,我們特別請到了知名的海外女作家韓秀女士來擔任我們晚會的主講人。

散文家董橋先生說,「認識韓秀很多年了。不說話是個亮麗的西洋女子,一說話一口北京國語飄起胡同口五月槐花的香韻,誰聽了都驚羨。」有著西方人外貎的韓秀女士,卻說了一口京片子,她堅持用正體中文寫作,是華文文壇的異數。她的人生更是一則傳奇,在紐約出生,北京成長,韓秀說:「美國是父親,台灣是母親,大陸是一個偶然。」年輕時曾在山西插隊下鄉、亡命新疆,前後十二年的生活經驗,磨練出她堅韌的生命力。

回美國後,任教於美國國務院外交學院、約翰‧霍普金斯國際關係研究所。成了美國外交官夫人後,曾駐節台北、北京、高雄、聯合國(紐約)、雅典。

現居美東華盛頓近郊北維州維也納小鎮,讀書、寫作。

回到了自由世界,她三十六歲時才開始華文文學寫作,早年的苦難使她一輩子充滿危機意識,返回自由的天地之後,一日當做三日來用,成為生活的一種常態,在這種生活形態裡,多產就很自然的成為結果。書寫近四十個專欄,出版了四十多種著作。多次獲獎。寫作是韓秀的生命意義所在,夫婿薄佐齊說,「她是用生命在寫作!」
最近五年,韓秀被出版社邀請寫藝術家傳記,她毫不猶豫地痛快答應了,以豐富的生命經驗探尋偉大而孤寂的藝術家們的生活與創作,寫出更為貼近真實的美麗篇章。

國立師範大學教授張素貞說,「韓秀選定文藝復興的天縱英才拉斐爾,繼《林布蘭特》(Rembrandt)、《塞尚》(Paul Cézanne)、《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等書之後,再為華文讀者撰寫藝術家的生平故事。《拉斐爾》包容的面向更廣,密度更高,探掘的深度亦過於往昔。」

韓秀說,「被卡拉瓦喬發現並運用得淋漓盡致的明暗設色法在短短二、三十年後,被林布蘭特再次發現,並且發揚光大。這是怎樣一個神奇、瑰麗的橢圓,怎樣一種忠於真實的創造。必定有一篇小說會寄託我千迴百轉的心情,並引領我走向另外一個高貴、偉大的藝術心靈。倘若時間樂意善待我,有關西方藝術家生活與作品的研究、書寫能夠繼續,之前之後之中的小說也有機會問世;那便是生命延續的意義,一步一步做去,幸福而飽滿。」

九月七日(星期六)請來與我們分享她精彩的心路歷程,帶領我們一起進入【千迴百轉的文學與藝術】殿堂。年會當晚也有韓秀親筆簽名會。想先一睹為快韓秀最重要的10本作品嗎?
預購書目可在網路報名表上預購 (每本$15) 。

長篇小說《亞果號的返航》《多餘的人》,
短篇小說集《長日將盡—我的北京故事》,
散文集《文學的滋味》,
文林憶述《尚未塵封的過往》,
書話《翻動書頁的聲音》、
藝術家傳記《林布蘭特》、《塞尚》、《米開朗基羅》,《拉斐爾》

今年晚會還特別邀請了 Dr. Ken Cook 為我們帶來神奇的30分鐘的魔術秀,請大家拭目以待。

▶️晚會主要內容為: 年度回顧,正式晚餐,年會演講,神奇的魔術表演,抽獎,親筆簽名會,舞池開放

▶️時間: 9/7/2019(星期六) 
6:00pm 入場
6:30pm 晚會準時開始

▶️場地: VisTaTech Center, Schoolcraft College
18600 Haggerty Rd, Livonia, MI 48152

▶️網路報名或預購韓秀親筆簽名的書: https://forms.gle/ZDiwQdZcnxRwMiRD7

▶️郵件報名: mcwa2015@gmail.com

▶️電話報名: (248) 705-6334 (傅曼玲) , (734) 330-7749 (吳士雯) ,

▶️入場票: 每人$40 (無兒童票)
Check payable: MCWA (支票抬頭 “MCWA”)
Please mail your check to (支票煩請寄至以下地址)
MCWA, P. O. Box. 99111 Troy, MI 48099-9111
▶️The seat(s) will be secured once the ticket is paid. (收到付款後,才能確保晚會席位)

衷心期待您的蒞臨,與我們共歡,購票請早